吧唧一声黏坑底

冬兵中心,隊蘇,豹蘇。誠心等待復聯3。腦洞清奇,偶爾抽風,發病會預警。歡迎勾搭。

【盾冬】老与少〈中〉

漫畫設定,老年盾神盾指揮官設定

本章是冬兵實力撩盾,攻略他!

上:https://stuckypapapa.lofter.com/post/1d882cd1_a2abee1

 

【盾冬】老与少〈中〉

 

史蒂夫迫切地想帮助他的朋友。
巴基没再去过夜店,上次的事之后他连假装对那儿有兴趣的意思都没有了。
人们总是倾向不承认自己摒弃了昔日所爱,因为那让他们感到空虚,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再是自己。巴基没有免俗。

事实就是,冬兵不喜欢放肆的音乐,不喜欢醉人的烈酒,不喜欢和女孩调情。幸好他还爱着小甜饼。
然而即使在吃着双份奶油洒上甜玉米片的蜂蜜松饼时,史蒂夫也看得出巴基并不满足。他的心在別的地方,得不到真正渴望的东西而空虚。史蒂夫不知道那是什么,他猜冬兵也不知道,他的朋友向来是个自信满满的行动派,现在却情绪低落,坐困愁城。

“巴基。”史蒂夫选在一个寻常的夜晚发难,他叫住从浴室走出来的人:“你最近状况不好,我很担心。”
巴基擦头发的动作顿了一下,歪著头,绿眼睛从浴巾下看向他:“认真的?”他指指自己除了睡裤什么都没穿的身体:“你要现在和我谈心吗,史蒂薇?而且我早就说过了,我没事。”
“你离没事差得很远。”史蒂夫坐在沙发上,腰板挺直,板着脸:“你解决不了这个问题,所以我要知道你怎么了──这是我的权利。”

巴基眼中闪过一丝兴味,“所以我真的变成你的被监护人了,祖父?”
“你很清楚你对我而言是什么。”
“嗯哼,最好的朋友之类的,我会说。”巴基语气凉凉的。
他一脸不高兴。史蒂夫不知道这是为什么,“过来,坐在这儿。”他用下巴向身边点了点。

巴基的眼睛瞇了起来,但随即放弃抵抗,走过去在史蒂夫旁边坐下──他坐在沙发扶手上,双脚斜斜踩着地板,如此一来巴基就高了他一头,史蒂夫抬头看他,对这种小心思不予置评。
巴基避开他的目光,脚趾在地板上磨蹭,嘴唇闭得紧紧的。

“我最近一直睡不好。”最后他这么开头:“我不断做梦。”
“那不是恶梦,事实上它们非常的──好。”巴基用了一个简单的词,但史蒂夫看见他嘴角的笑,那必定是美妙的梦境,“唯一不好的是它只是梦,你知道,当我醒来……”他做了一个boom的手势:“就没了。
“我觉得我过度沉溺在这个幻想里。”巴基扯下头上的浴巾,坦率地说:“但我不知道怎么在现实里实现它。”

史蒂夫真实的感到悲伤,不只为了巴基,也为了自己。他好几年没做过这种可怖的美梦,但那不代表他忘了每次惊醒后胸口的空洞。
“打算告诉我你的幻想吗?”他问。
“Nope.”
“如果我说我也有过这样的困扰?”
巴基转头看他,绿眼睛惊奇地眨了眨,“好啊,史蒂夫爷爷,把你智慧的经验教给我吧。”他笑着说。

“那是很久以前了。”史蒂夫将手肘放在膝上,十指交握:“那时复仇者刚找到我,我和世界格格不入,而你还没有回来。我整晚整晚的梦见你。”
他看着自己布满皱纹的手,在还年轻强壮的时候,有多少个夜晚他绝望的用这双手摀著脸。
“有时我救了你,有时你就是活着。我们一起活在我们的时代。”史蒂夫说:“但不管那些有多甜蜜,我总是得醒来。”

他的语气平静,甚至潦草。但是不需要多说,他知道冬兵懂,当一个人甚至不能安心接受自己活着的事实时是怎样的地狱。

他们沉默了一阵子,巴基说:“你没跟我说过这个。”
“你回来了。”史蒂夫简洁的说。
那个年轻人叹了一口气,金属手臂伸过来捏了捏他的肩膀:“先声明,史蒂夫,我的梦可没有这么正经,希望你听了不会觉得浪费感情。”
他点点头:“说吧。”

巴基露出思索的表情,慢慢地说:“一般是这样开始的,我穿着我的旧制服……巴基的制服。那很难,你知道吗?”
史蒂夫没明白,巴基对着他龇牙:“你知道我壮了多少吗?当年我可以骑在你的脖子上,现在恐怕会压折你。你给我的制服还该死的是紧身衣。”
“我不认为。”史蒂夫先反驳了压折的那部份,接着说:“你怎么可能塞得进那件制服。”

他大概是笑得太明显了,巴基冲他翻了个白眼,向后一靠拉开距离,举起他的右手说:“那制服简直是我的第二层皮肤,可以非常清楚的看到……”他的金属手指划过上臂的肌肉线条。
“还有那两排扣子。”
巴基在扶手上坐直,仰起头,挺起胸膛向史蒂夫展示赤裸的上半身:“根本扣不上它们,只能勉强扣上下面几颗。”他的手指在胸口画了个V字,饱满的胸肌浮出浅浅的红痕:“我的领口是敞开的。”

史蒂夫看了,他真的认真的看了巴基示意他看的。
一直以来他都知道巴基更高更壮了,但他没有注意过他的身形已经如此成熟。
还有美妙。
这个念头就这样出现在脑中,笑容一下从史蒂夫脸上消失,他假装自然的移开视线,说:“你会因为仪容不整被记过,士兵。”

巴基嗤之以鼻,史蒂夫看着地板责问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念头。
这是正当的。他在心里解释:巴基符合人类的审美,他本来就很美妙。

“最可怕的是那条裤子。”巴基没注意到他的异状,继续说:“太紧了,甚至勒痛了我。”
“你应该脱掉它们。”史蒂夫脱口而出──听到巴基会痛的自然反应──他的目光还在地板上,巴基愣了一下,然后大笑。
“没错,史蒂薇。”他在止住笑之后喘息著说:“就是这样,我求你让我脱离它们的束缚。”

史蒂夫的脸大大皱了起来,这是什么意思?难道巴基觉得他用过去束缚了他?他不由得又将目光投向巴基。结果巴基也正看着他。他的绿眼睛炯炯有神,却又笼著一种奇异的情绪。
“那是你给我的制服。”连他的嗓音也起了微妙的变化,有点沙哑、紧绷:“你是队长,你才有权力脱下它,不是么?”
史蒂夫愣住了,或者他是迷失了。他的挚友看着他,像以往一样毫无保留──不,并非毫无保留。一直以来巴基小心的收敛了他的梦,他的幻想,他的渴望史蒂夫想都没想过──

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或该想什么。他忽然发现巴基的睡裤,那条宽大的灰色睡裤被顶起了一块。
上帝知道他露出了什么表情,巴基忽然跳下沙发冲进他的房间,史蒂夫下意识喊住他:“巴克──”
巴基用力关上了门。

史蒂夫继续愣愣坐在沙发上。

巴基他──想要和我──他想要我──他在梦里──他硬了刚才──

他的脑子一团乱,几乎想不起来一开始为什么想和巴基谈谈了。
史蒂夫站起来,在屋子里茫然的转了一圈,然后不经意的看见自己的脸映在镜子上。一张老人的脸。
他的眼神仍然明亮,抿起的嘴唇都带着坚毅,身上没有半丝年迈腐朽的气息,但这仍然是一张老者的脸。饱经风霜。
但巴基硬了。

史蒂夫瞪着镜中的自己,你哪里吸引他了,他质问。他并不生气,也不排斥──一点也不──但也没有喜悅之情。他不知道自己该做何感想。
最后他去敲了巴基的门,“巴克。”他低声呼唤:“別关在里面,我们得谈谈。”
没有回应。史蒂夫忽然升起一股不好的预感,他握住门把用力一转,门应声打开。

房间是空的,窗户是开的。
他又跑了。或者该说他又又又又又跑了。

史蒂夫重重跺进房间,虎视耽耽的环视,所有随身物品都带走了,天知道这次巴基打算什么时候回来。
如果有別人在场,就会看见史蒂夫强健的胸膛以一种绝对意味着怒气的幅度起伏。他将深夜的冷风深深吸入又呼出,控制那些袭卷而来的怒火。

然后史蒂夫发现他硬了。

 

※※※

 

冬兵日记:

年轻时我是个任意妄为的小伙子。除了战场最常出现在酒吧和禁闭室。(当然队长总是会努力让我尽快离开后者)
所以,我说,禁慾真是痛苦。
尤其我已经得到了我渴望的人的爱,只差爬上他的床──不是字面意思上的,那个我很多年前就做到了。

史蒂夫知道我心不在焉,但如果他知道为什么他会吓坏的,血清保佑他的心脏。当他坚定的要求我谈谈时我真诚的为他的心脏和我们的友谊祈祷。我没有十足把握,但这没有阻止我按照计划进行。
最后一步总是要最长的等待,架好枪,耐心的等着目标自己走到準心下。

是你要问的,史蒂薇,我才不管你想不想知道这么多。

现在我蹲在月球上。能说的我都说了,我(字面意义上)赤//裸裸的告诉史蒂夫我想要什么,不惜透露一部分难以启齿的梦境──虽然这么说,但我会勇於实践──然后跑了。不打招呼的。
我从他的眼皮下溜走。史蒂夫痛恨我这么干。这会让他没办法理智思考。
去他的理智思考!我最不需要的就是这个。

在等待情绪发酵的期间,现在我能做的就是祈祷了。
上帝,在我回地球时给我一个愤怒的史蒂夫吧。

        

                  TBC.

 

 

我的目標是寫一個很真漢子的撩人冬兵,還有盾冬親密無間的相處不可避免的被老盾外形上的變化改變的感覺,不知道有沒有做到(。
求个留言好嘛.......

 

 

评论(56)
热度(36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